APSG2017国际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

亚太地区空间地球动力学研究计划”(APSG) 2017年度国际研讨会于815日至818日在中国上海成功举行。  

做为APSG国际合作计划的发起者,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主办了本次会议。合作承办和资助的单位和组织有:APSG中央局、国际大地测量协会(IAG全球大地测量观测系统(GGOS)、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区的81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交流亚太地区在空间地球动力学研究领域的新进展。 

会议共提交论文64篇,其中安排口头报告48篇,张贴报告16篇。大会的主题为从空间大地测量学到天文地球动力学。会议报告分列以下五个主题:空间大地测量技术和应用,全球地球物理与地球动力学,地球重力场、高程基准和地球参考架, GNSS及其应用,区域地壳结构、地震形变、海啸和电离层。会议论文集将于明年刊载于期刊Geodesy and Geodynamics》。 

会上也对今后的APSG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会议将有利于APSG计划沿着更为健全成熟的道路发展;进一步促进我们对空间大地测量学和天文地球动力学的理论、技术和对地球变化监测的最新进展的深入了解;扩大我们对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应用研究的视野。这将大大促进我国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的发展。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