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东地区青年天文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01 来源:

826-28日,中科院上海天文台青促会联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促会和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青促会成功举办了首届华东地区青年天文交流会。作为上海天文台青促会小组“SHAO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会议旨在充分发挥青促会的团结、凝聚作用,帮助华东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与合作。来自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英国Exeter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的40余位天文学科不同领域的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会上,来自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冯磊副研究员、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的李正阳副研究员,中国科技大学的蔡一夫教授、上海天文台的甘朝明副研究员等数位学者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暗物质研究、南极光学望远镜、相变引力波、宇宙黑洞研究等诸多天文学研究的前沿和热门领域。报告人在各自报告中展示了他们近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将要开展的科研工作。与会学者认真听取了这些精彩的报告,并积极提出相关问题,与报告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会后,大家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江南天池天文台天文观测站。 

青促会主办的华东地区青年天文交流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此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外多个科研院所与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不仅增强了天文领域的学术交流,增进了青促会员以及其他青年学者的沟通和友谊,也为将来开展相关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