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第十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近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了第十期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The Evolution of Different Cultures in Pakistan。特别邀请来自巴基斯坦的Shan Munawar参加,以一个巴基斯坦当地人的视角,从地理、民俗、人物、宗教等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为大家展现了一个真实而独特的巴基斯坦,带领大家领略了这个南亚次大陆伊斯兰国家的独特魅力。全台各部门的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Munawar曾在巴基斯坦的世界野生动物和文化部门工作,十分热爱文化和传统,对巴基斯坦各地文化有全面透彻的理解。沙龙伊始,Munawar从文化的内涵和范畴入手,从地理位置、语言,节日风俗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巴基斯坦的总体文化概况。接着,他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依次详细描述了巴基斯坦的六个省和地区(旁遮普省、信德省卑路支省、开伯尔-普什图省、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和克什米尔地区)文化的各个方面:从位置人口到动物农作物,从资源环境到宗教文化,从自然风光到风土人情,从民俗音乐到体育盛事……,细致入微地为大家展现了一个生动全面而又精彩鲜活的巴基斯坦。其中,一些引人入胜的细节更是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比如丰富的语言、充满异域情调的婚礼习俗、位于旁遮普省印巴边境特别的升旗仪式,Munawar亲手拍摄的美丽的野生动物(如水獭和孔雀),开伯尔-普什图省漂亮的民族传统服饰等等。

Munawar不仅给大家展现了全面丰富的巴基斯坦风土人情文化面貌,也畅谈了他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对文化独到的理解。大家也不断向他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讨论异常热烈。这样积极的互动让本次英语沙龙妙趣横生,轻松愉悦。精彩纷呈的异国文化之旅带给大家的不仅是知识,还有丰富的交流和乐趣。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