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第八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14 来源:

76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了第八期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来自西班牙的Andy Calabia参加,就“Sea Navigation”这个集专业性和趣味性于一身的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包括诸多外籍人士在内的全台各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Andy不仅是一位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工程师,在地球科学和分析技术方面也很精通。同时他热衷驾驶帆船航海和滑板运动,并且已经取得帆船驾驶执照。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表,Andy首先向大家描述了帆船的结构,各组成部分的作用,继而详细阐述了驾驶帆船的基本要领,如针对海上不同风向,安全巧妙驾驶,如何控制帆绳,如何下锚泊船等等。接着,Andy为大家介绍了深海安全航行的知识,如航海定位,高度、经度和纬度测量,同时介绍了航海突发状况的应对策略,如风暴的应对航行措施,如何救援落海者等。不仅如此,来自不同国家的科研人员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她提问。每个人都参与到轻松而热烈的讨论中来。 

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扬帆航海是一个相对陌生的领域,但是又神秘而充满魅力。本次活动精彩、快乐,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我们将保持热情,创新活动方式,把英语沙龙活动更好地举办下去,让大家在轻松练习口语的同时增进了解沟通,学到更多知识。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