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第七期英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519日,上海天文台天文地球动力学研究中心工会小组举办了英语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来自美国的Sarah Bird博士参加,就“美国地方集市和节日文化”这个极具地方气息又丰富多彩的话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包括诸多外籍人士在内的全台各部门的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通过一幅幅精美的图片,Sarah Bird首先带大家领略了美国本土极具特色的集市和传统节日情况,包括州县集市、地方节日等等。而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密苏里州查尔斯顿市久富盛名的年度Dogwood-Azalea节日盛况,如318岁女孩选美比赛,吃苹果煎饼比赛,小猪赛跑比赛,手工被子展览等等。大家饶有兴致地跟随Sarah Bird一起感受精彩纷呈的美国本土传统节日文化,仿佛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了当地快乐的节日氛围。不仅如此,来自不同国家的科研人员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向她提问,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十分有趣的本国传统节日文化。每个人都参与到轻松而热烈的讨论中来。 

本次活动精彩、快乐,并且充满异域气息,受到了大家的喜爱。我们将保持热情,创新活动方式,把英语沙龙活动更好地举办下去,让大家在轻松练习口语的同时增进了解沟通,学到更多知识。 

 

Copyright © 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徐汇区南丹路80号天文大厦, 邮编:200030
E-mail:ucar@shao.ac.cn